你怎麼看自己
你怎麼看自己

有一位牧師的女兒,她天生就是一位腦性痲痺患者,且無法言語。

但,她卻靠著無比的毅力與信仰的扶持,在美國拿到了藝術博士,並到處現身說法幫助他人。

有一次,她應邀到一個場合演「寫」(不能講話的她必需以筆代口),會後發問時,一個學生當眾小聲的問:「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

這個無心但尖端的問題讓在場人士無不捏一把冷汗,深怕會深深刺傷了她的心。

只見她回過頭,用粉筆在黑板上吃力地寫下了「我怎麼看自己?」這幾個大字。

她笑著再回頭看了看大家後,又轉過身去繼續寫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四、上帝這麼愛我!

五、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六、我有隻可愛的貓!

七、還有……

八、……

忽然,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沒有人敢講話。

她又回過頭來靜靜地看著大家,再回過頭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眾人安靜了幾秒後,一下子,全場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與無數感動的淚水。

那天,許多人因著她的樂觀與見證而得到激勵。

這個樂觀的腦性痲痺患者是誰?

她,就是美國南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在台灣開過多次畫展的黃美廉女士。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幸福,不在於您擁有多少事物,乃在於您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享受自己現下所擁有的一切。

若是能這樣,即便您看似一無所有,也能比那些大富豪或身體健壯但成天愁眉苦臉的人們更快樂、更富有。

-------------------------------------------------------------------------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最近電視常在撥放「聽障奧運」的宣傳影片,看到那些折翅的天使努力快樂的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及生活打拼。

再看看我們這些身受父母的恩惠、上天的祝福,完美無缺的來到這個世界的人們,我們求生存的慾望及為夢想打拼的幹勁卻遠輸於這些折翅的天使們。

身心健全的天使們,我們真的該省思與檢討了,上天給予我們更多的祝福,卻讓我們變的不知足,因為太過於幸福受到一點的挫折或不如意便開始在抱怨,卻不省思自己付出了多少。

樂天知命與怨天尤人之間的差別不在於擁有的多與少,而在於知足常樂與慾望無窮,少慾者多樂,多慾者則寡歡。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讓每個女孩哭的答案
女孩終於鼓起勇氣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吧」 男孩問:「為什麼?」 女孩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 男孩只抽煙不說話 女孩的心也越來越涼『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情人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過了許久 男孩終忍不住說:「怎麼做你才能留下來?」 女孩慢慢地說:「回答一個問題,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裏的答案,我就留下來。」 「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會不會摘給我?」 男孩想了想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 女孩的心頓時灰了下來 ... 早晨醒來,男孩已經不在, 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下 , 第一行,就讓女孩的心涼透了... 「親愛的,我不會去摘 , 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 你只會用電腦打字,卻總把程式弄得一塌糊塗,然後對著鍵盤哭! 我要留著手指給你整理程式 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 , 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 酷愛旅遊的你,在自己的城市裏都常常迷路 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 每月(好朋友)光臨時,你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 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小腹 你不愛出門,我擔心你會患上自閉症 我要留著嘴巴軀趕你的寂寞 你總是盯者電腦,眼睛給糟蹋得已不是太好了 我要好好活著 ,等你老了,給你修剪指甲 幫你拔掉讓你懊惱的白髮,拉著你的手 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 告訴你一朵朵花的顏色 像你青春的臉… 所以,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以前 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女孩淚滴在紙上形成晶瑩的花朵) 抹淨眼淚,女孩繼續往下看: 「親愛的 如果你已經看完了 答案還讓你滿意的話 請你開門吧! 我正站在門外 手裏提著你最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女孩拉開門 看見他的臉 緊張得像個孩子 只會把擰著麵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生,一定要檢驗CA-125(健保給付)
女生,一定要檢驗CA-125(健保給付).......
西醫的化療?
標 靶 治 療?
不如現在平常注意生活作息!
不要吃冰冷的食物!不要喝奶茶!
保持固定習慣的小運動!
那再得癌也是天意!
只要您是女生,一定要檢驗 CA-125。
您去婦產科開口要求,醫生都會幫您開檢驗單,不需自費,是算健保的。
只要您是女生,一定要檢驗CA-125(健保己付)
血液檢驗--女人必看--男人幫忙傳
請妳每年做『CA-125血液檢驗(腫瘤指數,也稱為內膜異位指數)』
以 下文章摘自華邦電子總公司電子郵件
請女同事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並轉告親友
男同事也請將此訊息轉告您的配偶及親友
我罹患原位腹腔腫瘤,直到最近才被證實為「卵巢癌」
這兩型腫瘤都可由CA-125 血液檢驗診斷出來
也用相同的方法來醫治- 先以外科手術去除腫瘤
再施以 Taxol和Carboplatin化學治療
經歷了這種折磨,我要拯救與我有相同命運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發這封信的原因並且希望你們能將這封信轉送你們的親友
我明瞭每一個人必須對她(他 ) 自己的健康負完全的責任< FONT face=Arial size=4>
我每年作身體檢查、乳房X 光、子宮頸抹片
每月作乳房自我檢查,至少每半年看一次牙醫等 !
去年,我甚至堅持作結腸鏡及骨質密度檢查
我於1993年作了子宮全部切除後
就一直認為我不用擔心會再罹患女性生殖器官的腫瘤
我所不知道的是我沒有卵巢『它們在被摘除前是健康的』
但我卻得到「卵巢癌」,很奇怪是不是?
這就是有些事情醫生絕不會! 告訴我們的
每 55 個女性就有一個會得到卵巢或原位腹腔腫瘤
『典型的症狀為腹部突然漲大以及便秘或腹瀉』我有了以上的症狀
由於這些症狀似乎與腹部有關連
所以我去找胃腸科醫生,他作了些檢驗以判斷是否有細菌感染
結果是否定的
所以他診斷我是下消化道敏感症候,
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肚子大得像懷孕4~5 個月
我可能就相信了他的診斷,於是我要求再作更多的檢查
他們又幫我照了腹部X 光,結果也查不出所以然 所以我再一次的被診斷為下消化道敏感症候
並且可依預訂行程去歐洲一個月
我幾乎無法穿得下任何一條褲子因為釦子根本扣都扣不上
我知道事情大為不妙
因此堅持要醫院作更多的檢查,他們很不情願的排了電腦斷層掃描( 我想只是要讓我閉嘴)
這就是我前面說的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掃描顯示我的 腹部有大量積水 ( 不正常的現象 )
不用說我的歐洲之行必需取銷,醫院從我腹部抽出 五磅 的積水
(不很舒服,但比起之前所受的就微不足道了 )
檢驗顯示腹水中有癌細胞
終於醫生作了CA-125血液檢驗
而我的病情才被正確的診斷出,我有卵巢癌的典型症狀
但我從來沒有在每年的身體檢查及一發生症狀時做這種簡便的 CA-125血液檢驗
這是一種經濟而且簡便的檢驗
拜託!務必告訴你們的女性親友
每年身體檢查一定要堅持作CA-125 血液檢驗
警告你們,醫生可能會跟你們說不用檢查這一項,因為沒有必要
相信我,如果我早知道做這項檢查,就可及早發現,而不會拖到癌症第三期了
堅持作CA-125血液檢驗;絕對不可不做
正常的數值介於 0與35之間 (我的是754och. 很高)
如果數值有點偏高,
妳可以在三或六個月後再做一次 並注意狀況
就像婦女有纖維瘤或男性有較高的 PSA 檢驗值也要定期追蹤
有助於診斷攝護腺癌
每年做 CA-1 25血液檢驗,目的是可提早發現癌症
我希望你們不要覺得我的故事很無聊,希望可以讓你們因害怕而有所行動
妳認識55個女性友人嗎?
如果是,至少他們之中有一人會罹患這種侵略性強的癌症
或許這個人會是妳,我希望這種事不會發生在妳身上
請在這星期去找醫生,而且堅持做CA-125 血液檢驗
並且在妳有生之年,每年做一次
請不要認為年輕人不會得此症
雖然卵巢癌的平均罹患年齡為56歲(知道嗎,我不多不少剛好 56歲)
也有 22 歲女性罹患此症的,
所以年齡不是絕對的因素
謝謝您撥冗閱讀此信並祝您常保健康
看完這篇文章,感觸良深。
因為本篇 mail轉寄的朋友,有朋友也因為卵巢癌過世。
原先只是肚子痛,一直找不到病因,等到診斷出來已是末期。
發病時才31 歲,35 歲過世,所以奉勸各位女性友人,真的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祝福大家永遠健康快樂!
男生要寄給女生喔!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人30歲:一定要警惕這兩類食物
http://health.dbw.cn 
  在外就餐,零食小吃,糕點餅乾,各種美食輪番上陣。但就在這個時刻,人們的身體也在面臨考驗,特別是已經過了30歲的人。     這些食物當中,有兩類特別值得注意,那就是煎炸食品和焙烤食品。酥、脆、香、軟是它們的致命誘惑。     這兩種食物之所以誘人,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大量脂肪令它們香脆可口。然而其中所用的油脂,常常是有害健康的。其中既含有反式脂肪酸,又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煎炸油中還有脂肪氧化聚合與環化產生的有毒物質。     含反式脂肪酸的脂肪(簡稱反式脂肪)的害處,又有了更多的實驗證據。一項最新研究報告了對8萬7千名婦女跟蹤調查26年之後的結果,發現她們的反式脂肪攝入量越高,心髒病猝死的危險就越大。     脂肪是人體建築材料的一部分。人體細胞在不斷更新,更新、修補所用的脂肪,就來自於每天吃進去的膳食脂肪。人人都能夠想象到,如果建築時用了劣質材料,房子質量一定很差,早晚會裂縫漏雨,嚴重時甚至坍塌。可是我們的身體呢?如果總是用錯誤的脂肪做材料來建築它,必然給健康留下嚴重隱患。因此,盡管不是毒藥,長期食用反式脂肪卻會讓人的身體垮掉。所以,人們有理由盡量遠離它。     問題是,焙烤食品當中,已經充斥著含有反式脂肪的配料,想買用天然植物油做的面包、用天然奶油做的蛋糕,已經成為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就像買到不含有亞硝酸鹽的肉制品一樣難。     酥脆餅乾、蛋撻、酥香點心、甜面包圈,還有各種低檔巧克力、香濃爆米花、奶糖、奶茶、冰淇淋、巧克力醬,到處都有反式脂肪。因為部分氫化植物油(反式脂肪的主要來源之一)的優點實在誘人和傳統油脂相比,它們方便、便宜、口感好、保存期還特別長,因為它們不易氧化變味,連細菌都懶得理它們。     即便沒有使用氫化植物油,油炸也一樣糟糕。油炸本身就會讓好好的植物油產生反式脂肪,更要緊的是,為了讓一鍋油能連續煎炸很長時間,必須使用那種特別穩定、不易氧化的油,而這種油必定是含有大量飽和脂肪的油,特別容易昇高血脂,也容易誘發糖尿病。它們的害處,以後還會細細地說。     所以,如果想在節日慰勞自己一下的話,千萬不要用吃蛋糕、吃零食、吃點心的方法。假如你平日因為工作太忙而無法吃到足夠蔬菜水果的話,那麼就在假日當中,給自己好好做幾餐真正的新鮮蔬菜,買點最優質的水果吧!這樣的美食,能夠抵消在外就餐的危害,讓身體能夠真正地休養生息。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養生必知 夏季哪些食物大清火
http://meal.dbw.cn  
  夏季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癥狀。夏季『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其次是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現季的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
  『去火』的食物
  牛奶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
  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祕密花園(水池)
這是我的祕密花園的一角.水池.花台.圍牆.竹簾是我家老爺自己DIY做的!!!
PS:噴水池.流水也是喔!!!!!!!!!!!有些花正再長花苞了等它開時再與大家共享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情分 享(中獎)
這是我參加志工尾牙摸到的獎品.離開職場以後這是第一次摸到的!!!!那天晚上可能是太高興了.唱歌唱到很晚才回家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散步淡水河岸
因為天氣太冷,很久沒帶小傢伙出門
趁著前幾天天氣還不錯,帶牠們到淡水河岸散步
現在,淡水河岸已成為我們帶牠們經常散步的地點
淡水河岸渡船頭
淡水河岸金色舞台
紅毛城下淡水河岸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娃娃摺紙(娃娃)
這些是我最近才學的作品.
由於教材書來自日文.住家附近的書局都找不到類似的書可以研究.所以只好自己摸索.有新的作品再給大家評鑑一下.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家淪陷了
家中已經一陣子沒有大型的破壞
但1/12早上起床發現客廳地上慘不忍睹
一地上都是我的摺紙材料,哥哥的書包文具,衛生紙,還有爸比忘了帶上樓的眼鏡(已經是第三付了),拖鞋
最可怕的是連一瓶膠水及一瓶藥水都已經咬破
而爸比的眼鏡已經支離破碎,連鏡片也被分屍了
雖然,多多和NANA被我用拖鞋打了一下
但看到牠們求饒無辜的眼神,頓時又心軟了下來,又不好苛責牠們
為了怕牠們會吃下一些不該吃的東西
於是,全家開了家庭會議
決定,讓小傢伙們全到房裡睡
因為我們已經有布丁跟我們睡,因此決定讓多多跟哥哥睡,NANA根姊姊睡,布丁與牛奶就跟我們擠一張床
晚上,睡前叫小傢伙們上樓睡覺
看他們興奮樣子跟上樓的速度,真讓我懷疑這是不是牠們的陰謀
現在我家每個人的床都已經淪陷
晚上都可看到每人床上都有一隻狗狗睡得很甜恨舒服
但至少已經沒有破壞事件發生囉!!!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