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蔓 辣媽 運動 海洋音樂祭 奶機妹 

新竹市棒球之旅
香港鳳凰盃之旅同行的有新竹市裁判長曾文彥賢拜,聽到是棒球”長”字備的一律當成:「小孩子有耳無嘴。」免得說錯話會被立正罰站念到天黑一半….見面之後才發現他是個狠角色,爆笑型的狠角色!讓我想跟著胡鬧又不敢太超過,好壓抑啊~~~後來是因為「泰國奶茶」事件才真的敢跟他自在地講話。
在香港時我就受他的獲益良多,因為他一直告訴我:「妳幹麻這麼緊張?這樣站裁判你會快樂嗎?不快樂妳為什麼要站裁判?」當時我的回答是:「站裁判當下我很快樂,我緊張是因為怕挨罵、怕犯錯。」不過他針對我過於緊張這個評論我一直放在心上,我告訴自己:「如果站裁判仍然很緊張,那我就不是當裁判的料。不是當裁判的料就早點放棄算了!」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站裁判啊!我覺得當我做好裁判的本分,就是對棒球的回饋---我從棒球得到太多,能為棒球做點事情,是再快樂又幸福不過的了!所以我想當個好裁判,讓比賽「順利」進行、球員發揮球技、觀眾享受棒球,那就是我的快樂啦。很巧,曾文彥賢拜給我站裁判的秘訣提點也就是「順利」,他還教我好球帶的秘訣喔。(我覺得是秘訣傳授,不過他可能也教過很多人,呵~~~)

他真的超特別的,是第一個吃飯時在我面前直接告訴我:「一個女孩子怎麼會吃這麼多?」我第一時間愣了一下覺得很不好意思,第二個反應則是笑到不行,第三個反應是:「那盤炒飯你不吃、我就都吃掉喔~~」後來每餐飯都會聽到他說:「妳怎麼可以吃這麼多?」、「妳真的還吃得下喔?」、「不會吧?妳還要吃喔?」X的,他的身材是那種練國標舞的瘦子,我就絕對不是那一種啊!
?門在外一切客隨主便,穆斯林(回教徒)的確吃飯不方便而又不想造成他人困擾,所以有時候就算真的餓了,可是餐桌上的料理又不能吃,只好說自己吃飽了或者不想吃,終於有可以吃的、還是好吃的,當然不能放過!有一晚我們去吃泰式料理,我才會把一整盤鹹魚炒飯都掃光,當我打算要把700CC的泰式奶茶一併解決時,曾文彥賢拜用嫌惡和不可置信的眼光問我:「不會吧??」
我反問:「如果我喝光你要怎樣?」他猶豫一下說:「那、那我就給你拍拍手。」結果……當然是一口氣喝光,不過真的好飽喔….後來他都會語重心長告訴我:「女孩子不要吃這麼多啦~」呵呵~~真的沒辦法,吃東西真的會讓我很快樂,特別是好吃的東西。這件事情讓我卸下心防,跟他開玩笑不會被臭罵或罰站,不過很可惜回台灣後就沒什麼機會連絡了….



我對於?門旅行、?國觀光的興致都不高,但是若要我背著棒球裝備站裁判,那可是天涯海角我都要去,所以當他找我去新竹市立中正棒球場站裁判(職棒的那個耶),我馬上就答應了!而且去那邊站裁判,他也可以幫我調整姿勢、給建議,還有教我很多案例,那是一定要去啊!
?門前果然被念了…原來裁判是不能跨區站的??所以一到了新竹就先問:「可以站嗎?若不方便我在場邊看就好。(備註:其實明明就很想站,好虛偽喔~)」曾賢拜說:「墾~~叫妳過來站就是可以站啊!」他就是那種講起裁判手勢,例如出局數等等,比到後來會變成兩隻手比中指,要忍住不笑真的很困難。
賢拜幫我拍了站主審的照片,我發現我的姿勢還不夠固定,有時候右腳會太前面半步,可見得要多練習才能更穩;另外賢拜提到的缺點有兩個:1.主審站得太僵硬;2.打到右外野的球要養成跟上去的習慣。這個沒高人指點,站再多也不會進步。索非亞妳可要謹記在心啊!!只是放輕鬆的部分還是挺困難的,不管是空手道、二胡或者小喇叭,練到最後最困難的就是「放鬆」,而站裁判也是一樣耶….
新竹市棒球場就在市區當中,我很喜歡這種市區中的球場,讓我懷念起台北市立棒球場,小時候我都還不會走路爸爸就帶我去看棒球,後來有比賽時把我放在那裡當托育中心---早上進去看比賽、中午吃速食或壽司、晚上比賽結束後來接我回家,這就是市區球場,而新竹市立棒球場就有這種味道,我好喜歡!
曾文彥賢拜在新竹棒球場不只有辦公桌,還有球場的鑰匙耶!好帥喔~~竟然有棒球場的鑰匙,就跟家裏的鑰匙串在一起耶~~~中午賢拜請我吃好吃的涼麵、晚上還請我吃王品---我猜他是怕我吃不飽,因為吃王品真的會很飽,可是我很不好意思,跟他說:「吃麥當勞就好啦~」結果他說:「對吼~忘記妳還是小孩子,下次請妳吃麥當勞就好。」機車咧~~~~
賢拜跟我講很多案例,我也拿不懂得拿出來請教,他真的好熟規則喔~例如我在澳洲遇到一壘手顧一壘時右腳踩?場外,我遇到澳洲教練跟我抗議,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不合法的,曾賢拜說的確棒球規則有寫、只是沒有罰責,奇怪、我怎麼都沒有讀到,明明都有逐條念過….棒球規則整本拿出來啃,真的很難裝進腦袋裏,可是用問的就會記起來。
收穫最多的是「錯位打擊」,我記得的原則都是促請裁決後,安打的都出局、出局的就算了,可是賢拜考我之後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這樣過於簡單化也不符合規則,真的是有給他複雜,還得畫在紙上解釋我才能懂得邏輯、抓到重點。棒球,真的可是很簡單,也真的是非常不簡單啊!
我很怕冷、之前在香港賢拜就送我一個套脖子保暖的裝備,我才發現他真是什麼裝備都有,這故事告訴我:「不結婚、不生小孩的才存得到錢!」這趟去也跟他凹了記數器、長袖練習衣,更重要的是一本移補位的教材,又吃又喝又拿的,我跟他說:「吼優~~這樣下次我不好意思來新竹找你啦!」他回答說:「那妳就不要再來了啦!!」
哈哈哈哈~~~其實我現在有吃比較少了耶,真的啦~~因為為了準備去美國裁判學校,我計畫在年底前減掉五公斤,看能否提高點速度?我猜曾賢拜一定又會說:「沒必要啦~想太多啦~」可是你們瘦子就是不能體會胖子的感受,不過倘若曾賢拜堅持我減重沒必要,我要對他說:「那就不要再嫌我吃太多啊!小心、我再去新竹把你吃垮!!」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