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眼皮 同學會 啦啦隊 2010 機車展 潮T 

「美」夢就要成真
Alhamdulillah!!雖然事情還沒完全底定,可是我的興奮與開心一整個藏不住,艾美學姊學姊說是「溢樂」的狀態,因為我的歡樂不停地滿溢出來,我實在實在太幸運囉!!剛開始要當裁判時,有偷偷肖想過:「或許有一天能夠到美國裁判學校?」甚至問過同事要不要大家集資買樂透?如今,「美」夢成真,美國裁判學校就在眼前了耶!!

目前美國大聯盟有職業裁判六十八位、小聯盟有兩百五十位,這些裁判就是從專門的裁判學校結訓的。美國裁判學校有數間,最富盛名的是Jim Evans Academy與Harry Wendelstedt school兩間,每年開設為期五週的專業課程,結訓後約有十位能獲得邀請接受更進一步職業課程,完成者就有機會獲得小聯盟職業裁判的邀約,然後如同選手一般,一步步磨練、往大聯盟邁進。

雖然五週的訓練課程是職業裁判的第一步,但是有許多學員不是為了取得職業裁判工作,也是想成為一個好裁判而參加,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十多位國家的一兩百位裁判參與,充實的五週課程,是很多棒球裁判的嚮往,當然也是我的夢想!!

說是「夢想」真的不誇張,因為算算五週的學費和食宿交通,再怎麼省也要台幣十七萬,而且勢必還有其他的開銷,對現在半工半讀的我來說真的是負擔不起。打從站裁判開始,我把裁判費存起來去買裝備,去年通?All-Star陳前芳董事長贊助我護具後,我還是把裁判費存起來,或許兩三年後就有機會去裁判學校,結果上星期董事長跟我說:「去吧!我贊助妳去美國裁判學校!!」

我一直鎮定、忍耐、深呼吸,努力阻止我自己:「我好想打手機裏的通訊錄,把這個消息告訴所有的人!」就連坐在桌子前辦公都會忍不住笑出來耶…Alhamdulillah!!我承認去美國裁判學校這件事情我有禱告,可是怎麼就這麼順利、這麼快、如此就要接近夢想了?本來想要忍耐到大勢底定再寫部落格分享,可是再忍下去我會內傷~~~

從上週接獲消息之後,我開始蒐集資訊並評估,哎呀~其實以前都上過裁判學校官方網站看過,反正肖想又不用錢,只是這次不必望著學費網頁嘆息了。我不確定那間學校對我是最好的選擇,正好澳洲裁判是去Jim Evans Academy而馬克古丁是去Harry Wendelstedt school,恰巧Fiona又是今年才去過,所以我有最新、最完整的消息。

如同新竹曾文彥賢拜跟我說的:「妳要去喔?那跟軍營一樣耶!」是啊,週一到週六早上八點上課到五點半結束,還有晚間分組討論與作業,Fiona叫我去之前一定要減肥,而且聽說因為口音的關係,連她聽講課都覺得吃力,翻譯又只有日文和西班牙文,雖然Fiona覺得我英文還可以,可是想必一定也很吃力。

又聽說那裡晚上氣溫會低到接近零度,天啊~我最不能忍受低溫了,感覺這趟一定會挺艱辛的;再加上我很不喜歡的飛機,比較便宜的機票都是要轉機兩次:上次去澳洲是我第一次轉機,說真的單獨飛行加上第一次轉機是既辛苦又害怕,就像馬克問我:「如果妳出關沒見到我會怎樣?」我說:「我會坐在機場哭。」真的,說都不怕是騙人的。

感覺好像是去當兵喔?光看那些跑步、演練,我現在兩腿已經有點酸了,可是如果可以的話,我恨不得下星期就可以過去!!或許我會體力不支,也可能表現不好,可是不管啦~~夢想就在眼前,說什麼都要去闖一闖!哪有投降輸一半的道理?拼了、跟它拼了!!就算用?文授課我也要去~~~

目前還沒有完全定案,我還要取得老闆留職停薪的同意,免得回來只剩棒球可以當放吃,目前我還沒有修練到那樣愛棒球的功力啦~~課程是明年一月三日到二月六日,再不然就要往後再延一年,非常巧合的是,我理想的裁判學校離洋基坦帕訓練基地只有一個半小時車程,意思就是Insha Allah或許我有機會再與洋基教練們見面。

我很想再跟他們見面,因為想要當面跟他們說謝謝,這一切的發生是從他們想送我一套主審護具開始,還記得通德All-Star的Annie經理告訴我:「洋基教練離開時有請我們照顧妳。」除了感謝之外,我也要親自告訴教練:「她們不只有好好照顧我,而且還讓我的夢想成真。」謝謝~謝謝教練們、謝謝Tim、謝謝通德All-Star!

Alhamdulillah!! Alhamdulillah!!我實在是太興奮、太高興了,現在就連哼著「捉放曹」都會面帶微笑、喜玆茲的…對陳宮真是不好意思。還是要冷靜啦,一步一腳印慢慢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生命是一點一點的堆積,只能期待機會、不能心存僥倖。不過最後請讓我再失態大喊一句:「Insha Allah美國裁判學校,我來囉!!」(高舉雙手狂吼狀…)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奕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